close

這故事發生在去年3月份,我在vsalon任職 設計師。

每當我要搭捷運上下班時,都會看到在賣玉蘭花婆婆在捷運樓梯出入口賣花,
人潮來來往往,
有些路人看到會跟婆婆買花或擦身而過的路人。看了好心疼,
因為婆婆有隻眼睛看不到,身體的狀況沒有說很好,看了都一陣鼻酸!心裡浮
現畫面,他的孩子在幹嗎?怎麼讓婆婆怎麼辛苦出來賺錢,應該是婆婆享清福
的時候,而不是在路邊辛苦賣花,有一餐沒一餐,真的恨不得揍他孩子一頓

好好教訓一下。讓他們知道媽媽只有一個
是無法代替的,真超想狠狠K他們一頓。


每經過要搭捷運回家,都會停留腳步跟婆婆買花,讓婆婆的花變少一點賣快一點,
婆婆才能快快回家,不用怎麼辛苦飽受寒風或蚊子叮。


有一天上班時間要出去發廣告面紙
DM,讓顧客知道我們店促銷優惠訊息。
我們選在捷運的路口,因那裡人潮多寡,容易被發現!走到目的地,看到婆婆依舊
坐在路口賣花。那時已經是中午接近下午,當時在想婆婆吃飯了嗎
?會餓嗎?會渴嗎?
有沒有愛護身體?很想為婆婆買吃的給她吃,可害怕婆婆不接受!唯一可幫婆婆就是
幫她買花才有錢吃飯,才可快快回家,表達我心意,讓婆婆感受溫馨與呵護感覺。
所以我的拍檔看到也會心疼,團結的力量大,為婆婆盡一份心力。我們買回的玉蘭
花放在店裡的休息室,讓大家可以聞到花香的幸福味道與婆婆的辛苦付出!
也讓大家知道婆婆努力ㄉ為自己辛苦賺錢,說真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所以我們更加的努力ㄛ
!加油!甘巴爹!


有一天,店裡開會時,聽到我與幾位伙伴要調動到西門任職時,真的很害怕!
害怕的事,不是因為換店家的害怕;而是要跟婆婆分開的日子,害怕她有沒有吃飽,
天氣不穩定有沒有多穿衣服保暖一下,有沒有人停留下自己腳步
幫婆婆買花,讓婆
婆可快點回到溫暖的家,想了很多種種,可相信世上一定有愛!


日子一天一天ㄉ倒數,分開的日子真的不捨與伙伴们,我會想你們的,真的!真的
!真的!

後來只要有看到賣玉蘭花的人,都會想到婆婆!有天我剛好跟伙伴要回東區店裡拿東西。
下班後,騎機車過去,剛好看到婆婆依舊還在賣花。我們停下機車,走過去買花,
買完花,跟婆婆道別!我們騎去東區店裡,拿完東西!依舊把玉蘭花放在店裡休息室,
讓它佈滿玉蘭花的香氣,想到婆婆
!

當我們要回去時,我們想了想婆婆賣了一整天,會不會渴!於是我們去超商買水,去
婆婆在賣花的位置!可惜婆婆不在了,我們太晚了
!下次又不知會是那時才會見面了。

終於有一天我們剛好要去東區,也是利用下班後!這次我們變聰明了!我們先去超商買水
,在去找婆婆,這樣就不會錯過給婆婆的水!哈哈
!

我們買完水過去時看到一對情侶在跟婆婆買花,好感動ㄛ!真的很謝謝他們!

那對情侶也發現到我,問我要跟婆婆買花嗎? 我說是。他們也很高興的對我微笑,
跟婆婆說先用這位妹妹的。我說沒關係,你們先好了!他們對我說不用客氣!那我就
先把我手上的水先遞給婆婆,先讓婆婆解渴!婆婆喝完後,她就在幫我選花,用好後,
我就拿錢給婆婆!婆婆不收,說送我
!我說不行,你一定要收下!於是婆婆只好收下跟
我道謝!我說不會!情侶把婆婆的花全買下來,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有他們婆婆才
科快快回到家,也相信愛是無所不在的
!真的謝謝他們!


還有次剛好我跟另一位同事早上要去東區上課,上完課在回店裡上班
!我們回去必經的
路線一定是捷運站,再次的遇到婆婆依舊在賣花,我就跟我同事說等一下,她就停下
來看著我掏錢跟婆婆買花!她問我喜歡玉蘭花,我對他說
:以前的時候還好,現在會很
喜歡。因為她會讓我想到婆婆努力的精神為自己賺錢養活自己!我同事跟我說她很少
注意周遭的事物,不過剛剛小小的動作打動了她!她說以後會注意身邊周遭的每一物
,聽了真的還是再一次感動,可以把自己小小的一份心意,傳達給大家知道!
讓大家付出一份力與愛,給婆婆更溫馨與溫暖
!真的很謝謝所有人,愛真的會溫暖每個
人的心
!愛無所不在!萬歲!
                               筆名    DIDI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就幫他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