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裡是個很美很平靜的地方,還有一大片的湖,可以釣魚,我想,他應該很喜歡。

我們待在山上有一段時間,常邊褶紙蓮花,邊消遣他,說他的花心八卦,怨他在人生這條路上
中途落跑;有很多人來看他,同時要處理很多事,但這都比事情剛發生時,那種措手不及又令
人震驚的情況好,我永遠忘不了,當醫院的人要我們去確認,站在白布前的那種感覺,還有看
到第一眼,那種喘不過氣的悲傷。

是酒駕,我的大弟,二十六歲,正是美好的年紀,卻消逝於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刻,一向沈默
的他,一反常態,用最張揚的方式宣告他的離開。

後來又經歷了一些事,心情多次轉折,一直以為,事情過去了,不再隨時都有可能蹲在路邊
大哭,也不會總是不斷回想到以前的事,更不會為了曾經沒說出口的遺憾,而整夜難眠,但
我了解,在心裡一直逃避著沒去面對的真相,他離開的事實。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要出差,經由轉乘處,搭上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各地;那天下午,陽光
雖然很刺眼,卻很溫暖,我坐在前往南方的車上,看著窗外,心裡莫名一股傷感與釋然湧上,
突然想通:

人生就像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每個人都在會不同的地方下車,再啟程前往另一個未知的
旅程,而他只是迫不及待,提早下車了,離別縱然是傷感的,但我衷心希望他在不同的旅程
,盡情開心揮霍屬於他的一切。

最近有很多突然而至的天災,希望每個人都能時時珍惜身邊的一切,甚至是自己,而這篇
文章,是我遲來的感謝,感謝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

默默陪伴著我,對我的情緒小心呵護著的人

常常欲言又止,用眼神為我加油的人

不時用MSN傳來關懷的訊息的人

半夜裡,傳溫暖簡訊給我的人

還有,讓我抱著哭的那個人
                             筆名   Zoe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就幫他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