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進去真的有點怕怕的,就連那麼大隻的我有會害怕哈哈。
但是待了一陣子,才覺得小天使們一點都不可怕,只是我們一開始的心態問題罷了。
其實他們很可愛也很天真也很有趣。我們不能用同情的眼神去看待他們,我們他們都是人,
他們只是身上有一點點小疾病,所以我們一定要更關心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並不害怕,
我們是很愛這些小天使們的。

宜蘭教養院就像是一個家族天堂,裡面有長老就是院長,帶領著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們,
讓他們不要因為病痛覺得不愉快不幸褔。我們都是人都有感覺,
長老們只是希望小天使們在這裡可以是【幸福、豐盛、有價值】的存在而已,
他們是這個家的寶,他們很重要。

而在這邊服務的義工也可以學習到很多觀念,
也可增進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義工們在處理身心障礙問題行為的相關知能,
並透過團體研討的方式學習與分享實務經驗,並得到學員間情感上的相互扶持。

宜蘭教養院有一大條的時光長廊,上面記載了很多不同小天使們的故事。

在其中我最喜歡一則面具臉的故事,他因要服用控制情緒的藥物,
使臉部肌肉僵硬,因此稱面具臉。他老公病逝,對於死亡的所有事似懂非懂的她,
只能靜靜的呼喊著老公老公......
看到這則小故事的時候心中真得很感傷,反而覺得我們很幸福,我們該好好把握。

有位社工說:「這些孩子原只知道他們是受神祝福的孩子,我從他們的身上卻看見了生命中,
留下不同程度的傷痕後,對他們遭受到的際遇感到不捨,我知道我們身為社工不是他們的父母,
但是我們可以代替他的父母陪伴他鼓勵他,好好活著,我相信這就是『愛』了」

自己親眼看見這些社工真的很令人佩服和崇拜,他們的心真的很熱情,
他們有很多很多的愛想給小天使們,表達給小天使們其實你們也很重要。
而我們正常了更要學習這種心態,
我們要用更多愛讓他們知道其實他們也是台灣的孩子,台灣的寶。


創辦人劉俠女士曾說:「我希望給他們一塊土地。在這裡,他們不需要應付複雜的人際關係,不需要面對競爭劇烈,
爾虞我詐的社會;在這裡他們完全的開放,完全自由,沒有任何壓力、緊張和焦躁,只做他們喜歡的工作。
當然,他們努力的成果也由他們自己享受,我相信那對他們將是一種極大的鼓勵與興奮...」

這位劉俠女士很偉大,看了許多故事,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我們可以擁有許多感覺,
我們知道的很多,小天使們雖然不能做很多感覺很多知道很多,但是我們可以用溫暖的心分享給他們,互相知道對方
的喜怒愛樂。

 by 中正店 奕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