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負2C是在討論地球暖化的問題,看到八八水災的畫面、看到那麼多災難、看到很多人無助的樣子,讓我真有很深的體會。
有些事看似離我們很遠,但其實是離我們這麼近。
 

民國73年的63水災,全省31人死亡、3人輕重傷、六人失蹤,以台北市、臺北縣,桃園縣最嚴重同時在景美地區瓦斯爆炸造成十多人傷亡。

這讓我想起那一年,是端午節的前夕,我家是住在一樓的商家,當時可算是黃金店面,誰也沒想到,有一天水會淹那麼高,爸爸媽媽要哥哥背著我去隔璧的樓梯逃難,我記得哥哥背著我,我背著家裏的重要物件,大水淹到哥哥的胸前,我的腳還泡在水中,我們兄妹在大水中,我往外望去,一片汪洋還有人在划船,我回頭看爸爸媽媽,我說:爸、媽令卡緊出來,東西不要了。但是他們堅持我們先走,他們要守在家中,我蹲在鄰居家的二樓樓梯間,鄰居的阿姨還拿了肉粽給我們吃,狼狽吃著肉粽的我望著大水,心想爸爸、媽媽怎麼不出來….? 晚上我們要住那裏….?

直到我長大些我才知道,因為那是爸爸、媽媽來台北赤手空拳打拼買下的第一間房子,裏面全是他們大半輩子的心血,這場水災可能要帶走他們的全部….
 

就像天地蘊育我們,我們理所當然的享用各種資源,我們也不斷的破壞大自然,地球生氣了,各位你們想想看,一場天災可以讓我們在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如果這些災難和無常是可以預防及減輕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再多做些什麼呢?有些事看似離我們很遠,但其實是離我們這麼近。
                                                                                                                           筆名       貝果姐姐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就幫他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