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聲的撼動 power in me 
                           2009聽障奧運幕後直擊

站前。麗秋

在參與聽障奧運的活動中,我所服務的是優人神鼓的部份,讓我對他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他們有八十位聽障生,而且裡面大多數的人都是第一次上妝,漿髮,但完全配合大會的要求
,雖然在台下的他們就像鄰家的小弟弟小妹妹,但我們在看演出時,響徹雲霄的鼓聲鑼鈸,
動作一致,全心專注,站在台上他們就是代表著專業,像神祉般的氣勢,讓我心情激盪不已
,不但喜歡他們的表演,更深深敬佩他們堅毅的精神。

這次的造型活動,讓我看到跨越國際的精彩演出,我感受到,不要因為他們是聽障就以為需
要人們的同情,每個人都有優點天賦及天份,就看有沒有發揮出來,所以,大家加油面對生
活的挑戰時,不要輕易放棄,要努力加油喔!


長安。子綺

人與人之間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從點頭-微笑-眼神交流-聊天-指定造型

剛開始黃老師告知我們要去聽奧幫忙做造型時,很興奮也很開心,但後來就有點擔心,怕無法
與聽障者溝通。到那裡的第一天,發現他們很像也有這層顧慮,所以面對我們時,氣氛很沈默
,眼神很少交會,彼此只有禮貌性點頭。

第二天狀況改變了,開始會微笑,會與設計師做眼神交流,後來我發現其實他們大多都有戴助
聽器,用語言是可以溝通的,只是表達不是很清楚,要很仔細聆聽,注意他們的肢體所傳達。

有一天彩排,下起了大雨,閃電打雷, 273個人是從不同團體,練到彼此有默契,已經很難了
,又要在突發的天候環境底下完成表演,那樣敬業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他們真的很厲害,很辛苦,很了不起!




▼茉莉菲克。可曦

聽障奧運︰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
很幸運的我們就是接下這大案子的造型團隊,接下的是開場表演
-優人神鼓 273人的妝髮造型

3天比照正式排場的彩排,以及9/5
當天的正式開幕,都讓我們看見大會對這場開幕秀的重視與
嚴謹,而啟聰學生們的努力與執著,更是深深觸動我內心深處的感動;對於生活在沒有聲音的
世界裡,需要擁有比一般人更大的勇氣、更多的努力,才得以順利勝任這份世界級的表演。

為啟聰的學生服務,最重要的就是細心與耐心,因為無法正常溝通,所以要耐心重複的比手劃
腳,因為他們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更需隨時細心的注意他們的感受。
而這次的活動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
體貼的付出,因為有能力為他人做些什麼就是最幸福的人。


▼茉莉菲克。怡如
這次的聽奧很開心圓滿落幕了,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這麼盛大的活動,心中總是帶著緊張
及喜悅的心,參與這樣與眾不同的活動。
當我看見這些可愛的演出者,用這無聲的語言表達他們的聲音,我覺得無比的驚奇,頓時間我
突然感到我們是多麼的幸福,他們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感到自卑,而是把這股力量表現出來帶
給所有的人,我很感動、也替他們感到驕傲,這時我覺得我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手語原
來也是這麼神奇的語言。
連續四天彩排到最後的開幕,大家的默契、動線從手忙腳亂到提早時間內結束,這是多麼難得
的一件事,大家的心都很一致、很團結,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團結就是力量大~~
四天下來驚人的完妝人數~而我們就是這樣的堅持突破,成功的畫下我們這次光榮的句點。
**相信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做到的事**




▼茉莉菲克。伊樺

這次很榮幸可以參與國際性聽障奧運盛會,真的很開心!
接下了開幕第一個表演團體「優人神鼓」
273
人的梳化妝挑戰,這其中有著啟聰學校的學生,溝
通的問題與時間的考量又是一大難題,雖然緊張卻要調整好心情去面對這四天的挑戰,從安排
調度人員,到妝髮的練習與檢視,都需靠部門的每個人去統整,團結一心只想做好每一件事的
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看到演出時讓我體會到,聽不見,不代表什麼事都無法做,無聲的力量是存在的。
演出的畫面至今仍深印腦海中,震撼、高亢、感動的情緒在表演中沸騰著,這情緒也使參與的
工作人員們更盡心盡力的完成每一個表演者的造型。


▼茉莉菲克。衣瑄

ㄧ開始,聽到茉莉菲克接下聽障奧運開幕典禮的造型彩妝時,能接到那麼國際型的活動,當下
的心情是很亢奮的。
但距離開幕日期越來越近,
直到彩排時能進到小巨蛋,看優人神鼓演出的時候,
心情上不再只有
亢奮而已,
而是充滿了「榮耀」。也了解了、原來一個大型活動的背後,是有著滾雪球般的雜
事及問題,
做造型不單單只是做造型而已,還要規劃如何在短短的4個小時裡,完成273
人的造
型,
如何和時間賽跑。
第一次接觸到啟聰的朋友,ㄧ開始還會擔心怕溝通不了,但原來那些擔心都是多餘的。雖然無
法完全用言語溝通,
但表情及簡單的手語,
就能表達出彼此的聲音。
經過這一次的參與,讓我見識到聽障朋友的另ㄧ面,他們的毅力與恆心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因這次盛大的活動,
讓我獲得了更多的經驗,也讓我更了解到,聲音不再只是ㄧ種媒介,
還有
更多的方式都能代表你我的聲音。


優人神鼓幕後直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recome&book=4

伊林&學生造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recome&book=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